深圳快播涉嫌傳播淫穢信息被查,此前曾多次卷入“涉黃”及版權問題
  羊城晚報訊記者石華報道:22日,微博有消息稱“深圳快播公司被查”,此消息立刻引髮網友關註。快播公司官方微博隨後回應稱,確有警察前往該公司“瞭解一些情況”,但否認公司被警察包圍,否認有工作人員被抓走。據深圳市公安局消息,根據群眾舉報,快播公司涉嫌傳播淫穢信息。
  警察進入快播調查
  22日,有記者在快播公司註意到,不少警察和保安進入調查。但快播員工來去自由,現場並沒有緊張氣氛。快播員工被告知目前“最好不要動電腦”。
  快播公司隨後發聲明稱,網上有消息傳快播公司被警察包圍,有人被抓走一事純屬謠言,上午確實有警察來快播瞭解一些情況,目前公司運營正常。然而,記者從一些網站點擊快播在線播放,已不能打開影片,而PC客戶端的下載進度也始終顯示為0。
  23日,有記者發現快播公司大門緊閉,但是內部有員工正常上班,警方已經撤離現場。
  據深圳市公安局消息,根據群眾舉報,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傳播淫穢信息。
  涉黃盜版有“案底”
  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於2006年9月,其快播視頻播放器以青少年為主,因其各種視頻資源的豐富,被網友稱為“宅男必備品”,曾多次卷入“涉黃”及版權問題。
  去年12月27日,國家版權局下發行政處罰書,對百度及快播分別處以責令停止侵權行為、罰款25萬元的行政處罰,並要求兩家公司尊重版權行業管理秩序,對存在的問題積極認真地進行整改。
  此前曾下決心轉型
  4月16日晚11時,快播突然宣佈關閉qvod服務器,宣佈公司將進行商業模式轉型——從視頻點播技術廠商轉型為原創視頻內容廠商。同時,為徹底清除盜版低俗內容,快播決定關閉qvod服務器,停止基於快播技術的視頻點播和下載。
  有媒體報道稱,快播科技內部人士透露,被指責為“盜版幫凶”後,快播內部的壓力非常大,也對一些涉嫌盜版的內容進行了屏蔽,用戶數量也大幅下滑。
  網友熱議
  我老大不小了,它影響不了我
  戲子的情義:我一不抽二不喝,三不偷四不搶,五不毒六不賭,也就偶爾有這點兒小愛好,你們居然還這樣;雖然這玩意兒有可能影響青少年心智,可我三十年前都已經老大不小了,我想讓它影響,可它也得影響得了啊!
  吳清HongHong:拋開法律層面來看,個人認為快播是個好產品,滿足不同人(特別是屌絲)需求,而且更新片源很快,更讓我眼前一亮是快播app雷達功能有創新點。我強烈反對盜版,但同時覺得中國影片即使正版我也不會去看!另一個問題是黃色,這是人性,無法根除,只能疏導。
  Van韓冰:如果你們有了兒女,我相信你們就不會那麼挺快播了!黃賭毒當然是要禁的!
  沈陽牙醫李響:快播就是流氓軟件,總強迫大家裝。編輯: 楊日  (原標題:快播涉嫌傳播淫穢信息被查,網友熱議:宅男要哭了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i83uivj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